栾灯

微博ID栾灯,有大部分存档,经常屏的见置顶那条评论区,还是屏了可微博私我

© 栾灯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ABO】世界之骸 2

※玩了这么多年游戏,这回被游戏玩了吧
※全息荣耀
※暗黑设定ABO
※因设定问题会出现很多AO但本文专注的CP仅限叶黄




世界之骸 2


全息环境中看夜雨声烦可真是种视觉享受,路灯在他头顶,他仰着脑袋,少年的面庞,盛世的美色。叶修踌躇了一下,不愿移开眼,哪怕知道这驱壳里面装的并不是黄少天,哪怕知道他身上不该有免费烟枪。
夜雨声烦不说垃圾话就十足的高贵冷艳,打量着他,冲他冷哼一声,“君莫笑?”
叶修略惊讶,旋即想荣耀大陆里夜雨声烦与君莫笑的账号卡碰巧相识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听这语气或许两人还有什么过节。他起了点逗弄之意,也冷哼一声,“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你想干嘛,找我打架?”
叶修不想打架,他只想顺从内心捏捏夜雨声烦的脸,而他真的这么做了,“呦,原来是这手感。”
夜雨声烦瞪大了眼睛,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怎么了这是,”叶修笑道,“吓傻了?”
夜雨声烦脸皮泛红,也不知是被捏的还是怎么着,拍开叶修的手,“毛病!滚一边去,我不认识你!”
“说什么傻话,”叶修看他这模样越发肯定他俩这账号卡是认识的,“刚刚是谁在叫我名字呀?”
夜雨声烦却说:“呵呵。”
说完懒得再跟他废话,绕过他就走,叶修一把拉住他手腕又把人扯回来:“唉你别急着走,我是来领烟枪的。”
夜雨声烦回头,“原来这烟枪是要给你的呀。”
说着还真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一杆烟枪和一袋烟丝拍在叶修胸口,“快拿走,熏得我一身都是烟味!”
“没啊。”叶修接住烟枪,顺势按住夜雨声烦的手,稍靠近些闻了下,忽然一股难以言喻的香味杀入他头颅。
他有点恍惚。
那香味好闻到已经无法用香味来形容了,而是像铺天盖地的雨水,淋透他全身皮肤,钻进血管里,冲进心脏里,让那块拳头大的肌肉阵阵悸动。
全息游戏做成这样是要逆天的节奏。
不会全息设备里有兴奋剂吧。叶修恍恍惚惚。
夜雨声烦猛地退后一步:“我次奥!君莫笑你这一身烟味有毒吧!!”
“你才有毒吧,”叶修说,“涂这么多香水是要熏死谁呢。”
“香水???”夜雨声烦疑惑。
烟味?叶修也挺疑惑。
“我还没抽烟,君莫笑哪来的烟味?难道是触发剧情?”叶修在心里问。
AI没有确认,应该不是。但叶修拿不准夜雨声烦在不在他的任务线中,暂且决定继续跟他聊聊,就说:“是啊,你闻不到你身上的香味吗?”
夜雨声烦:“没有啊?倒是你身上刚刚突然有种很冲的……等等。”他停顿了一下,抬头望天,“我已经把任务道具移交了,你怎么也不吱一声?难道不该给君莫笑?如果应该给他你为什么不更新任务?哎呀赶紧的,快吱一声啊!”
“……”叶修心里挺凌乱的,“黄少天?”
面前这正仰天咆哮的家伙呆住了,难以置信地望着他。
“……老叶???你是老叶吗?你不是君莫笑啊?你真的是老叶?你是老叶还是系统把我身份信息透露给了你这个NPC?”噼里啪啦一大堆话砸过来,他自己还在怀疑着,叶修这边倒是已经确信无疑了。
在这个满城只有NPC没有玩家,宛如单机游戏的庞大全息网游里,遇到个大活人——还是老熟人的滋味堪比他乡遇故知。
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真是我。去年你生日我给你寄了个飞机杯,还记得么。”
“靠!!”黄少天跳脚,“果然是你!我杀了你!!!”
其实叶修本意并不是惹黄少天生气,送黄少天飞机杯只是因为正巧黄少天跟他嘚瑟自己年纪大了手速不但没慢还似乎更快了,他就嘲讽了一句“手速这么快难不成你到现在还在徒手撸么”然后趁着人家生日随手就送了个飞机杯,电动的。
黄少天气得之后半个月都蹲守在叶修下线点追杀他。
“现在先别杀我,”叶修笑道,“这游戏里死亡是有概率导致脑死的。”
“我可以把你杀个半死然后找石不转把你奶回来啊。”黄少天冷笑。
“别啊,”叶修说,“咱俩还是队友呢。”
“谁跟你是队友!”黄少天刚吼出,就听到一句【您已加入玩家君莫笑的队伍。】
他转而怒视叶修:“你让女神加的?”
“不是我,我什么都没做。什么女神?”叶修转移话题。
“你不知道?”黄少天吃惊,“就是荣耀女神啊,说她因为被人类遗忘,就快消失了,只能用最后的力量给我一些指示,让我帮她拯救荣耀大陆?”
“没想到你是这么把他骗来的。”叶修说。
AI发出一些刺耳的机械声音。
黄少天:“骗我?怎么骗我了?”
叶修:“其实就是全息荣耀内测版有BUG,需要外力介入修补,现在荣耀公司群龙无首,AI就自发连接玩家求帮忙来了。”
黄少天一脸无语。
【任务线合并,任务共享开启。】
【当前任务:发现城中异常点。】
这次两人同时听到了AI的声音。
黄少天与叶修对视一眼,决定尽弃前嫌,先交换情报,通关这霸王游戏再说。

黄少天早在全息网游上市后就已购置了全套设备,但那时荣耀还没衰败至此,加上还有比赛,他玩平行世界的时间不多,设备基本搁置,这些叶修是知道的。
而后来呢?
长江后浪推前浪,情怀并不能阻止老玩家对更有趣的游戏体验的追求。即便平行世界尚未发展出职业赛,荣耀的大批职业选手还是投入了平行世界的怀抱,尤其对荣耀感情不深的后起之秀。
黄少天作为黄金一代的选手,却支撑到了第十三赛季结束,打完了他的第十年。
再然后呢?
叶修一阵头疼,竟想不出第十三赛季后黄少天去了哪里。黄少天一直有登陆荣耀,他记得他们这一年几乎跑遍了人烟稀少的荣耀大陆,他下班后回家登陆游戏,夜雨声烦总是在线的,追着他到处跑。
可现实中的黄少天在哪里?
叶修发现自己居然没有问过一句这方面的问题。现在依然不想问,似乎脑中有道电网,将他阻拦在遍布地雷的战场之外。
再进一步就是粉身碎骨的结局。

如今他们俩毫无隔阂地交换着情报,基本都是黄少天在说话。
他进入荣耀时也发现了手腕上的一行数字,到现在为止,现实时间仅前进了一个小时,而他的意识在荣耀大陆已经呆了六天,他的登陆点在神之领域,这六天里有四天他是在神之领域厮杀,据他所说神之领域已成魔窟,第五天他抵达空积城,开始在城中四处观察,而第六天也就是今天,他接到了一个任务,让他帮某个刚买了一杆黄金烟枪后就被盗贼抢劫的NPC夺回烟枪,任务完成后那个NPC居然就把黄金烟枪送给他了还附赠一袋比黄金还贵的烟丝,他觉得这应该是下一个任务的关键道具,所以遇到烟鬼君莫笑来讨要烟枪时他一点都不惊讶。
叶修认为AI一定是早就在计划让他们组队,才设置了什么烟枪任务,两个人行动总比一个人有效率得多。
“说起来那个被抢了烟枪的NPC,长得像血枪手亚葛,”黄少天回忆着,又点了点头,“应该就是他,但他酒喝多了,醉得枪都拔不出来。我把任务道具还给他时,他拉着我嘤嘤地哭,真不知道这个世界究竟怎么了。”
叶修想象那违和的画面,不知不觉就跟着黄少天走到了一家餐馆门口。
“去吃饭?”叶修问,“我们在这里会饥饿吗?我好像没感觉啊。”
黄少天:“我在神之领域那几天实验过,我们现在的身体跟现实中的身体不一样,不用一天三顿,只有体力消耗特别大时会需要补充食物,法力消耗完了需要补充水分,这个地方天然的食材和水源都可以用,杀怪爆出的红药蓝药也行,生存还是有保障的。”
叶修:“你比我早一个小时被黑进来,我们现实中的身体刚吃过晚饭吧?按你的说法,现实中的一个小时大概等于荣耀的六天,那现实中到第二天早上还有将近十四个小时也就是八十多天才会达到真实的饥饿状态,时间很充足,但这只是理论,我们的意识困在这个世界的每一秒,都有触发BE的可能性,不要放松警惕。”
“谁放松警惕了。唉老叶你说这游戏到底怎样才算通关?如果困在这里超过八十天,甚至一年、两年、三年呢?”
未等叶修开口,几个穿军装的NPC路过,黄少天警觉地拉着叶修闪进餐馆旁的楼梯间里。
古老的木质楼梯通往刷暗绿色墙漆的二楼甬道。
“这里是……”
“是旅馆,我们的意识需要睡眠。”黄少天说,“而且十点开始有宵禁,在外面晃荡会被抓的。昨天我什么都不知道,晚上突然听到防空警报还以为有小怪闯进来了,就往城门口跑,结果差点被巡逻队抓到。”
逃跑过程肯定不轻松,黄少天没再多说,他走到其中一扇门前,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金币塞进锁眼。旅馆房间解锁,响起“欢迎光临”的提示音。
黄少天推门进去,叶修自然也跟进去,里面装修古典,主要设施也就浴室和床,不过床只有一张,还是雕花四柱床,帷幔放下来就是太过暧昧的私人空间。
他有点尴尬,“我睡沙发吧。”
窗前的贵妃榻看起来却不够平躺个大男人。
黄少天看看沙发又看看他,“干嘛跟我挤一间,你去隔壁再开一间啊!”
叶修:“我怕出什么情况,来不及互相照应。”
“别说了,你其实是没钱吧。”黄少天一语道破天机,“小怪死后爆的金币你都没拿?”
职业赛打多了,嫌金币太重,还真没拿。叶修悔不当初,向黄少天摊开手。
黄少天施舍他一枚金币,“付钱后二十四小时之内出入靠刷脸,你可要保护好自己的脸啊。”


TBC

评论(5)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