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灯

微博ID栾灯,有大部分存档,经常屏的见置顶那条评论区,还是屏了可微博私我

© 栾灯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他与他的一百次分手⑦

壹贰
心意已决的小剑客反而没那么多愤怒了,冷静地收拾起包裹。
斗神隔着火堆望着他麻溜的动作,叹气说,“刚跟我告白,就又要跟我分手,你不也一样,说完就跑,见风使舵,哪怕喜欢我,也不愿自己吃亏。”
小剑客心中委屈,却被噎得反驳不得。
一路上这尊大神帮他除妖,替他消灾,采果子猎野味从没说过一句累,真要计较起来,吃亏的还是这尊大神了。
可要比起真心呢。
他动了真心,可真心看不到摸不着,哪怕说得出口,也不过轻飘飘一句我喜欢你。何况一个凡人的真心,在看遍世间沧海桑田的神仙眼里又有什么金贵可言。
他攥着包裹,只觉胸腔里翻腾着无处安放的爱慕,压缩在狭小的一方血肉中快要炸开了,左思右想,都是个给不出手、也无人愿意接收,最后只能像熟透的苹果烂在枝头的结局。
“我喜欢你……”小剑客哽着嗓子,慢慢地说,“可不是为了让你讨厌我才喜欢你的。”
斗神握住他紧攥着包裹的手,把他手指一根根分开,沉甸甸的装满了跑路物资的包裹哐当一声落在地上,人被他拉进怀里。
小剑客一脸的懵,很想问问斗神还记得刚才那个柳下惠是谁么,作为一代大神一个大老爷们,这么善变真的好么,他酝酿好了,刚一张嘴,却被堵住了。
“唔嗯呜……”
十层嘴炮神功完全使不出,哪怕那善变又无耻的神仙挪开了嘴,也要用手指在他口中戏弄,他眼里渐渐涌上了雾水,从上到下无处不被肆意亵玩着,说不上有什么话本里写的翻云覆雨的快意,反而是异样的排斥和瑟缩更多一些。
果然书里都是骗人的。
小剑客呜呜咽咽试图翻个身逃离,反而被斗神更契合地从背后覆上来,似是不满他逃跑的姿态,一口咬住了他颈侧。
“呀啊啊!!!你这是干什么你要咬破我了!!别别别你什么玩意儿抵着我怎么那么——卧槽嗷嗷嗷疼疼疼!!!”
他一连声地急切叫唤终于拯救了自己的脖子和屁股,咬在颈侧的牙齿松开,斗神把他肚皮向上翻回来。
“这就疼了?”
说着还在他大腿外侧拍了一巴掌,“不是讨厌你。我和你根本就不是同一物种,有生殖隔离,懂?”
小剑客吓得像只四脚朝天瑟瑟发抖的松鼠,两颗湿漉漉的眼珠子瞪圆了看着他。
“………你是…………犬科?”
日死他算了。
斗神忍了忍,从怀里摸出烟杆儿点上。
好奇心得不到满足的小剑客挪过来跟他并排坐着,偷眼瞧他,好似今日才是初见,絮絮叨叨,问这问那,不多时就把斗神问住了。
诸天神佛长什么样,都是什么物种变的,他真分不清楚,只能敷衍地给小剑客讲传说中他怎么把天庭打个天翻地覆的故事,谁谁谁使得什么武器,谁谁谁能撑过几招,谁谁谁哭着跑去搬救兵。
他故事讲得不精彩,小剑客却听得津津有味,见他讲到如来出场停下了,催促道:“然后呢?”
斗神吐出一口烟雾,“然后我输了啊,你不是看见了。”
小剑客:“你这‘然后’不对吧!你看你前面铺垫说你打得那么那么厉害,把那群神仙都教训了一番,然后如来一到你就输了?这是反派被主角打倒的套路啊,你是反派吗?”
斗神笑了笑,“你才知道我在这个故事里演的是反派?不是反派,我干嘛坐牢又劳改?”
“你不像反派啊!”小剑客替他争辩道,“哪有反派像你这么……这么……”
他上下打量着正吞云吐雾的斗神,突然有点没信心了。
“……唉你当初掀了天庭,究竟是什么原因啊?”
斗神的面容隐在烟雾后,神色飘渺,声音淡漠,“因为我是斗神啊。打架,然后打赢,是我的本能。”
小剑客安静了一会儿,说,“你这么喜欢打架,等太阳出来,我陪你打。”
斗神慢腾腾地拉过他的手腕,贴在唇上,似要睡着了,模糊不清地说,“打什么架啊……我不打老婆。”
“……谁是你老婆??!”小剑客差点跳起来,整个人都精神了,“喂你看清楚点我是谁??”
斗神一胳膊把他撩回怀里搂着,烟也掉了,并没有人管,“嘘……”他在他耳边安抚道,“我看清了。”

12
不出所料,尘音箓因为过于严重的拉灯行为再次遭到口诛笔伐。
尘音箓厚颜无耻地解释:我也没办法呀最近查得严!脖子以下都不能描写,烟大那边连外链都挂了一片,而且说真的……由于我本来不想提前说的设定问题,斗神真的是要被天庭迫害的,所以这篇里他们有生殖隔离啊,Alpha那玩意儿卡结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心疼我天,这车谁爱开谁开,反正我是舍不得
并没有从尘音箓稀烂的车技中get到卡结是什么鬼,只知道自己在这篇同人里必然又要萎了的叶修,真切地感受到文中的斗神那力透纸背的蛋疼。
也许他脸色不好,也许他多抽了几根烟,饭后午休时间苏沐橙给他发了信息。
沐雨橙风:昨晚的更新你看了吧,气die
君莫笑:天问?
沐雨橙风:据可靠消息,飙车女王烟大为拯救尘音箓的车技,要点个绝对不可能再让她有翻车机会的肉梗。
君莫笑:?
沐雨橙风:你就等着瞧吧,尘音箓马上满粉点文了
君莫笑:?
叶修抬头环视一眼训练区,苏沐橙和楚云秀脑袋抵在一起嘀嘀咕咕。
君莫笑:呵,专心训练
沐雨橙风:你不懂,嗑叶黄有缓解训练压力的奇效
君莫笑:那行,嗑去吧,只要分得清三次元二次元就行
沐雨橙风:分得清分得清!话说有个怪事,昨晚少天来找我
沐雨橙风:愁了吧唧地问我你是不是最近压力特别大,有没有谁欺负你,被逼着相亲了吗,女朋友人怎么样作不作……
君莫笑:你怎么说的?
沐雨橙风:没有压力、谁想不开了敢欺负他、相亲个毛、哪来的女朋友,叶修母胎单身呢,根本不好这口
君莫笑:……
沐雨橙风:然后他表情更愁了。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叶修把昨天和那家伙的对话从头到尾回忆一遍,脊背有点发凉。
君莫笑:不,恐怕是我说错了什么
叶修搁下手机,远远望见黄少天手站在茶水间门口向他招手。
“给你。”他过去后黄少天塞给他一袋东西,“最好每天拿保温杯泡着。唉你有保温杯没?没有赶紧去楼下超市买一个……”
叶修低头,那是一包饱满又红艳的枸杞:“……”
“以后早起半小时,我陪你运动运动?”黄少天脸颊莫名有点红,“听说深蹲对……比较好。咳。”
叶修额角有根血管突突地跳。
大夏天的喝枸杞还保温杯,早起半小时不得要了熬夜狗的命?
他果断把那袋枸杞塞回黄少天手里,并给了他一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眼神。
黄少天:“????哦哦哦你放心吧我不会说出去的!”
说着就撕开枸杞的包装袋,往两个纸杯里各撒一把,接水泡开,继续啰嗦道,“那什么,办法多得是,我帮你留意着,但你自己得对自己身体上点心,还有烟赶紧戒了啊,奔三了再不保养真准备母胎单身一辈子呢……”
叶修靠在门框上眼神沉沉望着他,从他颜色水润的嘴唇看到裤脚下露出的一厘米白皙脚踝,花了点时间向自己强调他们俩是介于敌人和损友之间的纯洁关系,出于人道主义精神,黄少天这一套关怀并没什么出轨之处然而——
戴着西皮滤镜来看,黄少天的每个动作每句话每个眼神都像在担忧自家男朋友X能力不行满足不了自己怎么办。
叶修接过纸杯,吹了吹滚烫的水面,上面一层被泡涨了的枸杞翻腾着,像一簇簇橘红的火苗,烧着人眼。
忍受了对方七年的垃圾话攻击直到此时此刻,叶修才感到有一点气闷,并发觉自己愣站在这里听对方莫名其妙的人道主义关怀至今,居然还能保持疑似默认的沉默状态。
“谢了啊……”他认为还是应该挽救一下黄少天无限跑偏的脑洞,“不过我身体没问题……”
黄少天用“大家都是男人,你懂我也懂”的眼神看着他,乖乖地说:“哦。”
叶修认为自己也应该被挽救一下:“说实话我先天条件其实还挺好的……”
黄少天点了点头,满脸的“我懂我懂我懂男人都需要吹牛逼”。
叶修:“………………”
黄少天:“……………………”
突然陷入沉默的茶水间里,两人尴尬对视一眼,默契地端着杯子一前一后离开了这块是非之地,走之前黄少天还不忘把那袋枸杞团巴团巴,塞进叶修怀里。

tbc

评论(28)
热度(2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