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灯

微博ID栾灯,有大部分存档,经常屏的见置顶那条评论区,还是屏了可微博私我

© 栾灯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你是魔鬼吗(上)

※叶A黄O,年下养成,都市仙侠

※ABO性别之分出生即有





1

邱非一路攥衣角,脸憋得通红,终于在岔路口站定,喊出了酝酿多时的话:“班长,我爸爸想请你和黄叔叔吃饭!”

叶修:“…………谢谢啊,我家揭得开锅。”


2

黄少天将超市购物袋扔在鞋柜前,发出一声如释重负的叹息,揉了揉手腕,锁门开灯,弯腰换鞋。

“卧槽!”抬头他就被吓得整个人都僵硬住。

客厅刚亮起的顶灯下,叶修胳膊支在膝盖上,也不知这样坐了多久,听到声响抬头瞥他一眼。

“……今天放学这么早?没有作业吗?呆客厅里干什么怎么不开灯?”

黄少天连珠炮似地边问边把食物拎去厨房,该送冰箱的送冰箱,该下锅的下锅。

叶修盯着他忙碌的背影看了会儿,才答了第一个问题:“还是前两天上新闻那事,学校整顿,暂时不上晚课。”

他洗了手过去帮忙切生姜,刀慢悠悠地,一下一下剁在砧板上,黄少天手里正刨土豆,听他这刀声奇怪地看他一眼,“想什么呢笨手笨脚的。”

叶修笑了声,这说冷不冷说热更是不热的笑声擦过耳边,让黄少天脖子上寒毛倒竖。

“搬家吧。”叶修把切好的姜丝又横过来细细剁碎,“这片儿不安全。”

黄少天以为自己听错了,关掉水龙头,“搬家?”

叶修最讨厌搬家。用讨厌或许重了些,这个心思难猜的孩子头一回对黄少天露出反对的表情,是因为小学六年级毕业后黄少天要带他搬家。那时候他刚交了几个好朋友,和小伙伴们沉迷网游,经常溜进附近网吧组队PK,黄少天却要带他走,从南方搬去北方城市。他抗议无果,半夜拎书包离家出走。黄少天找了两天一夜,终于在网吧逮到他,怒急攻心打了他一顿提溜回去。叶修妥协了,他们顺利搬到了北方城市,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叶修都比较萎靡。

黄少天嘴上不提,心底还是觉得对不起他,给他买了台市面上能买到的最高配置的电脑,希望他和以前的小伙伴不至于因此断交,但不在一座城市的朋友时间久了还是要散的。

如今在B市呆了快六年,黄少天也没想过搬家,反正这学期过去叶修就要上大学,那以后他自己一个人住了再折腾去。

“搬家。”

叶修重复一遍。

黄少天:“…………啊?”

“我找过房源,城北这几家都还行,价位适中,附近高中名声不差,离x大也近。”叶修去客厅,拿了手机过来划开。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扫了眼屏幕,重点完全不在房子好坏上,“不是,好端端的搬什么家,把这学期过完再说吧,x大分数线那么高,你想考x大是好事,我支持你,但你现在瞎折腾什么搬家的事浪费时间这样好吗?”

叶修把手机揣兜里,又把黄少天手里的刨刀也拿过来扔水池里,“隔壁小区上个月有Omega被修水管师傅强暴,这个月前面那条小路一个Omega被出租车司机奸杀,就前天,我同学的Omega妈妈开车等他放学,连人带车被歹徒劫走了,至今生死不明。”

他每说一起案件,黄少天脸色就沉上几分,他说完闭了嘴,好整以暇望着黄少天,黄少天怒气值冲上顶峰。

“原来你操心这事?老子是Omega怎么了,是Omega就要躲着坏人走?你当坏人是定点刷新的怪吗躲开这片地方就没怪了?我告诉你那种人渣我见一个废一个!”

叶修眼睛有点红,反而衬得黑眼珠亮得吓人,他深吸一口气。

厨房里不大的空间渐渐被Omega的香味填满。

“那试试看,”他凑近一步,手指圈住黄少天的手腕,摩挲过内侧血管,低头说,“……如果一个Alpha想操你,你真反抗得了?”


3

当然。

叶修被打得缩成一团。

他还没来得及释放信息素进行生化威胁,就被黄少天从抽屉里取出一管抑制剂扎进后颈,然后黄少天抄起刚买的法棍抽他。

怎么厨房里会有Alpha用抑制剂。叶修抱着脑袋想。难道就是为了防我。

未被标记的单身Omega想养大一个Alpha,在别人眼里这就是个农夫与蛇的故事,叶修十二岁起就不断有人劝黄少天把他送走,至少送他去住校,黄少天都没采纳。

黄少天总是说:嗨呀,怕什么,他还是个孩子,成年人应该以身作则,我保证自己抑制剂一天一支。

等叶修十三岁开始强烈要求自己洗内裤后,黄少天的抑制剂果然一天一支,腺体几乎被扎成马蜂窝,叶修凑到他颈后都闻不到一丝Omega味。

但蛇的本能太过强大,即使闻不出,仅凭直觉也会知道谁是猎物,有没有Omega的信息素都一样。叶修就趁一次感冒,装作得了鼻炎,买了治疗鼻炎的药在家里滴给黄少天看,跟黄少天说省点买抑制剂的钱给我冲点卡吧,反正我鼻炎闻不出。

黄少天的腺体这才逃过劫难,只每个月的发情期来几针,也不算很多。

而叶修,一直小心翼翼控制着信息素,小心翼翼维持着这个家不因为性别威胁被拆散,他十八岁以前,无论是他的失误还是黄少天的失误,只要他们逾越界限,法律上都会是黄少天背锅。十八岁以后才可以有所松懈。他什么都考虑了,但从没想过:他凭什么认为他们有可能越过界限。

现在他就被打脸了。

法棍抽的。

虽然并不疼,但打脸。

“看在你年纪还小的份上,这次我不追究,但别以为我会纵容你学那些流氓行径。”黄少天冷酷地警告他,边捡起地上的法棍碎片吹了吹,咔嚓咔嚓咬碎。

“我十八了。”叶修说。

“哦,差点忘了你才十八岁,小朋友。”黄少天说。


4

而黄少天理论上应该有四十三岁了。

他的监护人文件是十八年前签的,姓名后面的年龄一栏,当时填的是二十五。

他们最大的问题不是性别冲突,而是年龄。

不是因为黄少天比他年长二十五岁,而是黄少天的四十三岁,还是二十出头的模样。

从爸爸到大哥哥,再到几乎难辨长幼的小哥哥,黄少天经历了叶修老师们的各种称呼,六年前发生的一些事情让他们不得不搬家。

叶修小学时期很皮,黄少天总被叫去谈话,参加家长会也总被点名,跑得勤了就有家长打听到他一个Omega单身带孩子,寡O门前是非多,有些离异的Alpha通过自家孩子来刷存在感,叶修时不时被委托带给黄少天一束花,一封信,一盒巧克力,以及“出差随手买的”什么东西,都被他暗搓搓扔了,一晃数年过去,个别有毅力却始终追不到人的Alpha恼羞成怒,黄少天接叶修回家时常被尾随,被偷拍照片。

一年两年没变化还算正常,可三四年、五六年都没变化,就让人恐惧了,有个Alpha似乎察觉到了异常,聘请了私家侦探调查他们。

黄少天发现后决定带叶修搬家,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叶修不同意,离家出走,黄少天找到他,看似很凶实际下手很轻地打了他一顿,他带着疑惑妥协了。

搬家后,正好过完暑假升初中,黄少天送叶修去领书,遇到了同班同学的家长,唠嗑几句,叶修领完书一出校门,黄少天迎上来,旁边笑眯眯的阿姨瞧见叶修,说:你弟弟长得也挺俊,但跟你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啊。

弟弟。

叶修一愣,再看同样礼貌微笑的黄少天,才意识到有什么地方出了巨大的问题,他是温水里的青蛙,被煮得久了。

他在以疯狂的速度长大,黄少天的时间却是完全静止的,从他有记忆起,黄少天就是这副模样,以前在外冒充他爸爸靠长相加气势,现在长相已实在跟不上了。

怕不是遇鬼了吧。炎炎夏日,叶修愣是出了一脊背的冷汗。

他年少却心思深沉,不动声色又观察黄少天一年,搜集黄少天在招聘网站上或在云盘里存储的证件及照片,终于确信此事必有妖,决定在黄少天生日时摊牌。

他用省下的零花钱给黄少天买了蛋糕,插蜡烛时看似不经意地问起该插几根,黄少天支着脸颊:“记不清,别费心了,扎成刺猬也不够。”叶修本想继续追问下去,但也不知年龄问题触到了黄少天哪根神经,这人发起了呆。


5

“十八岁算小朋友,那要多少岁,在你眼里才算长大了?”

“大概……一百八十岁?”

这一定是世间最委婉的拒绝。


6

午夜十二点,叶修翻来覆去仍无法入睡。

以前他们住在南方城市时,邱非就是他同学,父母离异,被Alpha父亲辛苦拉扯大。

Omega大多喜欢甜食,邱父曾拖他带一盒精致昂贵的糕点给黄少天,他搁抽屉里放了三天才带回家,黄少天打开盒子时,粉糯的糕点上已经长满了绿毛,只能喂垃圾桶。

亏心事做多了,叶修从不觉得愧疚,如今想来,幼时也不算无理取闹,邱父就是图谋不轨,至今贼心不死。

可即使退一万步说他没有贼心,也断不能见到现在的黄少天——长相停摆,几乎可以做他儿子的黄少天。

他正盯着屋顶思考策略,手机震了震。

划开是邱非的信息。

“班长,打扰了……我想了很久,觉得有些话还是应该告诉你。我爸爸是真心喜欢黄叔叔,这么些年了一直忘不了,我从抗拒排斥到现在,已经有些不忍。我想他们虽然都曾有一次失败的婚姻,但应该还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同样经历过失败婚姻的人在一起会更加珍惜彼此……”

叶修呵呵。

黄少天一张嘴死人都能说活了,吹牛从不打草稿,为什么他一个Omega会独身带孩子他解释出了许多原因,时而说自己致力于维护O权,认为Omega有权选择单身抚养孩子,也有能力抚养好一个孩子,时而说自己前段婚姻失败不想再步入这座爱情坟墓,大大满足了叶修小学同学家长们的八卦之心。

显然他给邱父的解释是他对婚姻不再抱有期待之类。

“我爸——”他一阵恶寒,删掉重打,“黄叔叔是我养父,其实他本人母胎单身,邱叔在他这里恐怕没法找到共鸣。”

对方一阵沉默后,打来大串问号。

叶修正纳闷他有什么好疑问的,邱非的消息到了。

“可黄叔叔被标记过了啊,是未婚标记吗?”

叶修握着手机坐起来,盯着屏幕将那行字顺过来倒回去读了一遍又一遍。

黄少天被标记了?什么时候的事?邱非和邱父这六年都在南方城市,最近才因邱父工作调动搬过来,应该没见过黄少天。

那么是六年前就被标记了?未婚标记?

可为什么他闻不出来。

难道是因为他们相识太久也太早,他最初的认知里黄少天是什么味道,那味道就代表着黄少天本人,不管那味道有没有掺杂别的Alpha的信息素,在他的脑中,只会识别这个整体为“黄少天”。

叶修心里腾起一把闷火,燎着肺叶,也顾不得现在几点,爬起来去了黄少天的卧室。

黄少天没有锁门的习惯,房门一拧就开,屋里很亮堂,灯光刺得叶修眯起眼。黄少天盘腿坐在电脑前,还在工作,此时略显惊讶地转脸看过来。

“怎么不敲门?”

“忘了,对不起啊。”

叶修说着,走到他背后,双手搭上黄少天的肩,力道十足地捏住。

“嗯……”

黄少天缩了缩脖子,反射性发出一声舒坦的喟叹,大概以为叶修是专程来给他按摩。

叶修捏了几下,拇指挑开黄少天的衣领,露出颈肩交接处的皮肤。

Omega的腺体就在这里,Alpha标记时一般会咬破它。他状似无意地摸了摸那块皮肤,无论触感还是视觉上都是光滑的,没有齿痕,他松了一口气。

黄少天敏锐地仰起脸看他。

“干嘛?”

“没事,”叶修笑笑,“听以前同学莫名其妙提到你被标记过,我就说没有,怎么可能有,你这万年老处男……”

黄少天眼神变了,皱眉望着他,“谁跟你说的我没被标记?”

叶修手指僵住。

“你这儿没有……”

“可我当然有Alpha啊,傻瓜。”黄少天推开他的手,转过来趴在椅背上,两人面面相觑,“腺体没咬痕了,也没什么好奇怪,是时间太久,疤痕都消失了呀。”

少年漆黑的眼睛不见了平时标志性的淡定,因太过仓促的真相甚至来不及遮掩,仓惶暴露在灯光下。

黄少天望着他不知该说什么好,本该是所有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但为了避免尴尬不会去提的事情,他从没想过叶修有可能并不知情。

“……你的鼻炎……这么严重?”最后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了,“对不起啊,我看你自己买药来滴,以为是个小毛病,我该早点带你去医院治疗的,现在听说有种技术,可以焊接毛细血管……”

叶修脸色白得异常,对他摆摆手,往后退两步,坐到床上。

“黄少天。”他喃喃地说,“我真是你和哪个Alpha的孩子?”

这曾是他一个可怕的推测,但因长相实在没半毛钱相似,早被他抛到脑后。黄少天从没让他叫他爸爸,或哥哥,他们地位平等,黄少天虽打过他两次,但也束手束脚下不了狠手,他要什么,黄少天都给,除了他不同意搬家时黄少天表现得坚决,他的监护人对他不曾有其它任何要求。不要求他成绩好,不禁止他早恋,不干涉他交友,放在别的孩子身上这是溺爱,放在叶修身上,他却觉得这是一种变相的疏远,是他们并没有血缘关系的表现。

他从没认真想过……他们可能真是父子。

黄少天站起来,摸了摸他的脑袋。

“不是。”

叶修刚想放松脑神经。

然而黄少天梦游似的接着说:“人怀胎十月而出,我要是这么轻易就能生出你,做梦都笑醒了。”

不。不要。有什么好笑醒的。这是噩梦好吧。

叶修捂着脸,“那我到底是……怎么生出来的?我是谁和谁的孩子?”

“你小时候放学回家总问我这个问题 。”黄少天感慨道,“我还以为你长大一些就会知道有些问题不该问,比如这个问题,你问了我,我不想说真话,就只能骗你骗你再骗你,你追问又有什么意义呢?你是谁的孩子不过是个基因问题,追问自己基因源头到底有什么用?如果你觉得我对你不好,想去找亲生父母,那你告诉我你希望我怎么对你好?养孩子这种事我也是第一次,可能很多地方没有经验,育儿书我吃透了可你和一般孩子不太一样啊,你小时候我想带你玩积木你就看白痴一样看我,我也很为难的,给我点指示可好?”

叶修:“……”

“我知道打你是我不对,我确实脾气不好又被你气疯了,以后我发誓不打你了行吧?要不现在你打回来?”黄少天对他摊开手心,眼神充满期待,像极了怕被抛弃的小狗。

仿佛现在有能力赚钱,随时可以抛下对方的人是叶修。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在黄少天手心轻轻拍了一下,然后双手握住他的手掌。

“你很好。”

他忍耐着汹涌上涨淹没了胸腔的绝望,尽力平静地说。

“是我不知足。”


7

周六黄少天硬拉叶修去医院看鼻子。

医生仔细研究了叶修的鼻腔后一脸严肃,让黄少天出去等着。

“你是不是不喜欢你的Omega?”医生问,“不想行房事可以委婉协商嘛,没必要借口自己鼻炎闻不到信息素啊?Alpha可不是靠鼻子才能生龙活虎的……这理由不行。”

叶修悲痛欲绝道:“不是这样的,医生,他是我嫂子,我哥哥英年早逝,嫂子现在和我住,为了不影响我学习,将我送进大学,天天扎自己抑制剂……”

他编了一出中国好嫂子、中国好小叔的故事,哄得医生长吁短叹,称赞他有担当,甩手开了堆无功无过的药给他,后让黄少天进来,交代了一大堆饮食方面的注意点,说这鼻炎不难治,只是战线长,临了还问候了黄少天的身体,建议他定期体检。

黄少天一脸懵逼地开车载叶修回家。

叶修逃过一劫,懒懒地靠着椅背,心态松懈,话不过脑又重提了前晚被黄少天一笔带过的标记的事。

他明知那会是个悲哀的故事,Alpha标记了Omega,如今却不在Omega身边,无论是抛弃还是因故分居,总归不如人所愿。但叶修身上尚未褪尽少年人独有的残忍,仗着黄少天养他十八年的感情而肆意割下这刀。

黄少天直视前路,加速冲过一个黄灯。难堪的寂静中叶修开了交通广播,转脸去看右侧车流。

在几条路面拥堵的通知后,他隐约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夹在突然提高音量的嘈杂广告声中。

“没有不得已的苦衷,也没有出轨什么的狗血剧情。”黄少天说,“他只是三千年前就战死了。”




tbc


评论(59)
热度(9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