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灯

微博ID栾灯,有大部分存档,经常屏的见置顶那条评论区,还是屏了可微博私我

© 栾灯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你是神仙吗(下一)

※叶A黄O,年上养成,古代仙侠

※ABO性别之分出生即有




魔物赤脚在尸骸间穿行,衣袍被血污染得看不出颜色,冰蓝长剑拖在他手中,剑尖对着人头指指点点。

叶修自他背后接近,听他嘴里絮叨:“一千八百四十六,一千八百四十七,一千八百四十八……”

数到战场最外缘,魔物回头望向他,“加你一个,正好凑足一千九。”

于是叶修看到了魔物的脸。魔物多丑恶,他却生得皎洁,金发碧瞳像由九重天的日照晴空炼得,望人一眼就是剜心。

“你是想杀我,还是想凑数?”叶修负手,姿态悠闲。

魔物歪了歪脑袋,踟蹰道:“我也不知……我都想吧,但你这样分开问我,我又都不甚想了。你一路跟着我,你又是想要什么?”

“你的命。”叶修说。

“没新意。”魔物脚踩进一汪血水中,低头蹙眉,提起那只染红的裸足甩了甩,忽地又闪身凑近叶修,“不过你比那些自称‘什么山什么河什么海大魔王’的家伙都厉害,你是大大大大大魔王吗?”

叶修奇道:“你怎知道我比他们都厉害?”

魔物离得很近,虽然面目惑人,却并无一丝坤泽气息,仅有新鲜的血腥味。

“你看我寒毛都竖起来啦。”魔物捋起袖子给他看,叶修还没看清他胳膊有多白他就急不可耐地退开两步,手中长剑挽个剑花横亘胸前,“喂你和我打一架吧,你不是也要吃我吗,你赢得了我我就让你咬一口。”

“我说要你的命,可不是要吃你。”叶修也退两步,礼貌式地召出武器。

魔物一愣,“你不吃我为什么要我的命?”

叶修战矛斜指地面:“你不吃这些妖怪,为什么又要了他们的命?”

“他们要吃我啊。被咬一口可是很痛的,”魔物说,“虽然我不想吃他们,却也只好把他们都砍倒了,我不想吃你,你又为什么要我的命?”

叶修心下唏嘘。他生来就是至高神格,自无需涉足渺小腌臜之事,甚至从不低头去瞧:这世间妖魔如瓮中蛊虫,为汲取力量而疯狂吞噬同族,已将吃与被吃视作理所当然。

“我接了天命。”叶修说。

“原来你是神族,神族太弱啦,”魔物神色略显失望,“既然接了天命,你为何不趁着他们围攻我时动手?如今若和我单打独斗,我怕别人说我欺负你。这样吧,我给你个机会,你回去多带些神仙来,凑一千人头我再跟你们打。”

“有我就够了,”叶修微微笑道,“包你满意。”

他手中战矛横挑,荡开一片精纯斗气,吹净了这方修罗场上空飘落的劫灰,重重阴云溃散。

光柱投在魔物身上,他似乎觉得温暖,好奇地抬手去摸,“这是什么……怎么抓不住?”

他模样那般光华夺目,抬首望向天顶时,稚气如幼童。叶修自知心魔难缠,怕斩杀不净才未轻易下手,如今杀念却莫名褪去,料想与心魔缠斗,当真一句话也不能再多。

于是他在沉默中出击。

一击是提醒,扎进魔物落脚之处,黑红泥土飞溅在璀璨光柱中。

魔物向左一步,又旋身折返,毫无重量的身躯轻盈落在战矛上,一剑扫向叶修喉咙。

一步,一剑,一杀。

叶修旁观他打斗,对他招式早已了然于心,仅退了一寸。

就这一寸的退让,不多不少,多了他必能抓住时机变招,少了就血溅三尺,也只有他二人知晓其中精妙。

魔物剑势停了一停。他还踩在矛上,叶修却没让他摔下去,就这么两两相望,心中已算过了千百招。

“黄少天!黄少天!你他娘的跑哪儿去了,老夫要死了啊!”远远地有人呼喊,叶修和魔物同时退开,魔物侧头应了声:“老鬼你再撑一会儿!”

远方那人继续骂:“撑你娘的撑,你小子快给我滚过来!”

魔物踟蹰:“可我正遇到个厉害的——”

“下次再打!”

他不情不愿回头看看叶修,“那老鬼快死啦,我去忙一会儿,你明天这时候再来找我?”

叶修未来及说个不字,魔物提剑就跑。

他耳力好,远远地还能听到那老鬼压低了嗓门教训那名叫黄少天的魔物:“……你脑瓜子坏了?!知道他是谁吗?若不是老夫机智,你今天铁定被吃得骨渣不剩!”

“……我哪知道神族也会打架的?神族不都是白衣飘飘飞来飞去只晓得饮酒作乐收人间贿赂么,难道他是传说中那个超级老的斗神?等等他还真是有杆战矛啊!不过我不是配合你逃了吗!你看我装得像不像?唉对了文州呢?文州怎么跑这么快?”

“我去你的,姓喻的又被你落哪儿去了?!你等会儿,等那杀星走了再去找找……”

原来魔物也有友人,与神族、与人族无二。叶修摇摇头,收了战矛兀自低笑。

天上一天地下一年,叶修的次日,是黄少天的一年。

一年后他们如约再战,辛勤苦练一年的魔物迫不及待想拿叶修喂剑,招招致命,剑路诡谲。叶修见他成长迅猛,有些舍不得就此取他性命,未出全力,甚至有意点拨。

想看他还能强到什么模样……想看他鲜活的表情,听他絮絮念叨自创的剑招,一次怎够看尽这世间绝色,于是仅管有胜负,却不以命作赌注,一局终了再约明日。

只是天命这东西难以糊弄,叶修心里知轻重,手下却越发不知轻重,控制不住频下狠手。

他在早已算不清的过往年岁里曾执行无数“天命”,有浅白者,列名生辰八字、何时何地,遣他剿灭,或妖或魔或人,多少都其罪当诛。有隐晦者,命他改水道、断山脉,看似随手一笔,要在数千年后才可见因果,如他千年前拨动昆仑山上一块巨石,千年后才引发地绝天通。天命之所以为天命,自有不可更改的道理,他心中没有违逆之念,却不是信服于此间缜密的因果规律,而是他的力量太庞大,生于天地,从最初就与天地的意志共生同行,这还是第一次,他有意推迟天命的执行。拒不执行会发生什么,他无法推演,但消极怠工的后果已显现。

他的自身意志正逐渐消弭,好像曾经他认为是“叶修”的这个人不过是幻象,是幌子,是一层皮,只有他皮下磅礴可怖的力量才是真实。天地不需要叶修,只需要他的至高神力,他顺应天道,他就可拥他也是真实存在的错觉,他若反抗,那他这层皮便没有存在的意义,必将消融,而将力量归还于天地间。

——这或许就是他那些同族接连化为山川大地的原因。


叶修赴约的第七日,地上的第七年。

拖延到第七日,叶修已不太能控制自身,战矛的每次重击都让冰雨翁鸣不止,直到妖刀表面出现裂纹,直到魔域让两方力量冲击得地动山摇。

黄少天是个越战越勇的,满身裂纹让他眼睛都兴奋得发光,招式却愈发冷静精细。到了这一步,他们每一步都游走杀与被杀的边缘,谁也不清楚对手的力量在下一招里会爆发到什么地步——自己亦然。

自太古天地分离、混沌沉降以后,万物有道,叶修鲜少再经历这样酣畅淋漓的撕杀,要说杀戮有什么快乐,也许就是生死间心跳的畅快。他发觉自己此刻真真切切想杀死黄少天,不为后果,仅为过程。

心念牵动的瞬间,他胸腔里气血翻腾,抑制不住神力充盈的战矛将冰雨击飞,二者同时脱手,双双扎入地下。

黄少天后撤去追兵器,让他一把攥住手腕面朝下压在地上。

他另一只手按着魔物的脊椎,感觉到起伏如细小山峦的每节骨头,黄少天侧脸紧贴着地面,回望他一眼,眼神狂怒、挫败、不甘,复杂如斯却唯独没有恐惧。

“不怕死?”叶修问。

黄少天说:“你这样是杀不了我的,不信你试试拧断我脖子?”

叶修不想试,手下力度松了些,让黄少天翻过身来。

魔物坦然仰躺,被他的影子覆着,只有眼睛亮得惊人,叶修脑中又是一阵混沌,意识溃散开来,恍若自己融化成了这世间的山河。等他终于找回心智,以为自己要看到黄少天的尸骸了,却见魔物好好地躺着,与方才姿态无二。

“老叶你怎么了?你好像不太对劲?”黄少天说着,伸手触向他眉心,“忘了告诉你啊,我是心魔,一直这样看着我是会入魔的,跟我同化,被我吃进身体里,你的力量就都会变成我的了……老叶?”

“与你无关。”叶修挥开他作乱的爪子,“老叶是谁?你才认识我几天啊?”

黄少天一怔,撇撇嘴,推开他爬起来。

“你招式使来使去还是那样,我早就烂熟于心看得想吐啦,下次来能不能给我点新鲜的瞧瞧?”

叶修笑道:“我就那最土的几招,可你招架得住么?”

“我今天是饿了,”黄少天佯怒,“你等着,明天你再来找我,我让你看看什么叫犀利。”


第八天叶修没有赴约。

他在地界游荡,寻找同族尸骸化成的山川,琢磨同族为何在创世时代之后接连陨落,感应世间万物与他的息息相关,待回到神域,天机石上那句天诏已闪烁了七天七夜。在此之前斗神领命出战从未如此耽搁,这七天七夜便被神族传为七天七夜的神魔大战,不少神族看得心痒,也想挑战那负隅顽抗的魔物,于是身披金甲光辉万丈地下界……都被打了回来,战败的神族筹划联手一击,见到叶修回来便拉他入伙,叶修不参与,还说那是他不共戴天的仇敌,谁也不许插手。

神族之间不知怎么就传开一个谣言:最铁石心肠的那条烛龙动了凡心。

这本是好事,世间烛龙皆生而为乾,无坤无庸,与异族通婚是天地法则,是为稀释初代龙族过于强盛的血脉。有前车之鉴,叶修看上异族再自然不过,可这个异族不但是魔族,还是生辰被烙在天机石上的天诛者,不但是天诛者,还浑浑噩噩性别未明。

叶修呆在九重天,游离在谣言之外,意识溃散得严重时甚至忘记了自己姓甚名谁,只记得自己要杀谁,应该立刻、马上去杀了谁,杀戮欲来得吊诡,对方与他有什么仇什么怨呢?说有仇怨也不恰当,他感觉不到憎恨,仅仅有纯净的杀念充盈他的血脉。

第八日他失约,那么第九日、第十日也没必要赴约了。

女娲一族的好友来看他,劝他趁早了结,自古没有神魔通婚的先例,更没有哪条天命不被执行。

叶修让她说得迷惑,通婚?他并没有对魔物动情动欲,违命?他就是天命本身,他无法违背自己。

他只是还想与那个烦人的心魔多打几次,看看那家伙能成长到什么模样而已。

他的剑风是真的好看。


好友叹气离去,这一天在半梦半醒中过去,第十一日叶修醒来,忽然觉得前所未有地清醒。

他听到天门被叩响。

自地绝天通以来,天门再未关过,也无需关闭——天地分离,各司其职,不再往来。

自然也就不会有叩门声。

叶修召出却邪向一重天赶去,路上遇到逃窜的神族告诉他心魔杀来了。

神界天光明媚,魔物的眼睛习惯不了,揉着一双红彤彤的眼睛向守门圣兽吼道要见叶修,那模样凶恶又可怜,前来看热闹的神族免不了调侃两句。

黄少天记得他们曾找他麻烦,见人就打,直打得天门紧闭,再无神族敢应战,心魔进攻神族的消息就这么传开了。

门内神族看到叶修自觉让出一条通道,椒图现形替他开门。


“我要见叶修!”门外的魔物急着叫嚣。

天门完全敞开,叶修就站在他面前。

“叶修不在,只有斗神。”他说,“我打架可能比较暴力,你做好准备。”

黄少天哈哈一笑,“你才认识我十一天,可我已经认识你十一年了,这十一年里我每天都在想怎么打败你,该做好准备的是你,倾尽全力和我一战吧!”


十一

黄少天在浑身骨头碎裂般的疼痛噩梦里惊醒。

他猛地抽了口凉气,肺叶里湿哒哒的,雨还没停,空气潮得可以滴水。

抱着他的那双手臂收紧,叶修轻抚他脊背,“哪里不舒服?”

“……哪里都不舒服。”黄少天这才觉得害臊,这几年叶修早就不再像他小时候那样与他亲昵了,不会这样又近又紧密地抱着他,不会安抚地轻拍他后背。

于是有些生疏。黄少天臊红了脸,低着头想把人推开一些。

“我看看。”叶修顺势松了手,却来掰他的腿。

彻夜欢好,他用来承受的地方自是红肿不堪,虽然睡前叶修给他清洗了也上过药,入眼依然十分凄惨。

这还不是最凄惨的。

黄少天觉得自己就像被串起来架在了火堆上,心里火烧火燎的。

药膏就随便滚在床头,叶修手臂越过他的脑袋拿过来挖出一块,很自然地往他身体里抹。又凉又辣,黄少天蹙眉哼了声,叶修就凑过来浅浅地吻他,乾元的气味缠着他、侵略着他的每寸皮肤。

很快就天雷勾地火,已经破身的坤泽食髓知味,哪里受得了。

黄少天眼里升起水雾,迷迷糊糊悔道:“你把我变成妖怪了……我不能闻你这味道……你大爷的,以前没觉得啊,你身上的味道怎么这般……勾引人。”

叶修不敢看他眼睛,“大概……被龙族落契了就是这样,随时随地……进入雨露期。龙本性淫,这事上确实霸道无耻了些。”

黄少天又羞又怒,“你没告诉我这事!”

落契前叶修一再问他是否情愿,冷静得让他火大,告诉他落契后他就只能为他所有,今后他身上坤泽的香气只能引诱到他一人,也只有他的乾元可以引诱他。

现在算来,叶修只挑了无伤大雅甚至还有些好处的事情说。

“我控制一下就没问题。”叶修叹道,“若我离开你了,你就会变得和中庸者没有区别。直到我回来的那一天……”

“离开我?”黄少天坐起来,脸上丰富的表情突然间全部褪去,换之以空白。

“你要回天庭去了吗?”

叶修不语,望向窗外雨帘。

一道闪电击碎了屋前新栽的柳树。



tbc

评论(46)
热度(4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