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灯

微博ID栾灯,有大部分存档,经常屏的见置顶那条评论区,还是屏了可微博私我

© 栾灯

Powered by LOFTER

【HP】荆棘王冠 1

分级:PG-13(大量角色死亡)

简介:戴尔菲抢夺时间转换器导致阿不思·波特等人进入神秘国度,哈利·波特为拯救孩子,触发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逃杀游戏,唯有胜者可重返人间

沿用:《哈利波特》、《神奇动物在哪里》、《被诅咒的孩子》、《亚瑟王之死》、《永恒之王》(亚瑟王传奇有大幅改动)

配对:基本是无CP剧情流,遵循原作婚配,但如有超越爱情的存在,那只可能是ADHP了




1

最先有知觉的是手指。

随后痛觉和恐惧辐射全身,斯科皮·马尔福战栗着醒来。第七次穿越时空严重损坏了他的身体,几经努力他仍无法凭借双脚站稳,只能靠在一颗树上调整呼吸,并观察周遭环境,试图分辨年代和地理位置。

但这一次显然超出了他的知识范围,这里的植被种类涵盖了热带至寒带,年龄不可考,有的巨大而有的微小。树木基本还保持在绿色系,花朵、果实就彻底放飞自我了,离他最近的一株银杏树上竟寄生了不下十种花朵,浅蓝、粉红、鹅黄、橘黄、钴蓝、紫罗兰等诸多颜色以某种和谐的规律占据着空间,还有果实,像苹果但又像芒果,散发着青涩诱人的香气。

银杏树旁是一株水杉,在这个显然不是圣诞节的时刻,这棵树缀满了繁星。斯科皮仔细看去,发现他原本以为是装饰物的假星星其实是新生的小树精们。

如果只有这些高大的树木、美丽的花朵、丰盛的果实以及无害的小精灵也罢,斯科皮不至于尖叫。

他之所以高呼阿不思的名字是因为另一种存在——他看到了传说中的,只出现在书本上的摄魂怪。那些东西在树木间徘徊,而有一只似乎发现他了,他已经可以直视它兜帽下空洞的嘴。

“阿不思!阿不思!!”

他试图召唤他的友人,随后想起阿不思·波特即使就在附近,并身体健康可以赶来,他的魔杖也和他自己的一样被戴尔菲折断了。

绝望迅速占领他的胸膛,吸入的空气似乎沿着他的气管结了一层寒冰,他往树后挪动,骨骼折断的腿却只能让他倒在地上,而更多的疼痛接踵而至,令他视线模糊。

摄魂怪更近了,对他俯身,斯科皮脑内响起了霍格沃兹礼堂里叽叽喳喳的人声,“伏地魔的孩子,你看——”“又一个马尔福,果然分进了斯莱特林”,“我听说他的妈妈被送去了伏地魔掌权时期”……

某种深深的无力压住他的胸膛,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摄魂怪张开腐烂的嘴,然后——

荧白的大鸟突然从天而降,翅膀扇动将摄魂怪扫到地上。

斯科皮心里猛地一轻,好像有人在空瘪的枕套里重新装入了经太阳烘烤的羽绒,他抹了抹眼泪,眨眨眼,发光的白色巨鸟盘旋一周,回到了远处一个人影举起的魔杖里。

“……阿不思?”虽然身形不太像,斯科皮还是满怀希望地问了声,“是你吗,阿不思!”

人影向他走来,很快他就意识到那并不是阿不思,而是一名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巫,蓄着红褐色的长发和胡须,鼻梁好像至少断过一次,那歪歪扭扭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斯科皮有点眼熟的半月形眼镜。

男巫走到距离他不远的地方就站住了,温和地说:“我是阿不思,但恕我直言,孩子,我可能还不认识你。”

“不……你不是——”斯科皮一阵糊涂,又迅速清醒,近在咫尺的答案将他击中,他曾在霍格沃兹的相框里看见这断过的鼻子和半月形的眼镜,以及这熟悉的他每天都要提到许多遍的名字……他瞪大了双眼:“阿不思·邓布利多?您是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微微一笑,“看来之前你以为我是另一个‘阿不思’?”

“是,是另一个阿不思,我的一位朋友也叫阿不思,”斯科皮精神恍惚,“所以我现在是在一个世纪前?先生,今年是哪一年了?”

邓布利多未直接回答,“恐怕并非如你所想。我的确年轻了不少,但时间并没有和我同步倒退。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不如先让我们看看能不能帮你的骨头回到原位?”

“……好的,我是说,谢谢您。”

悬浮咒让斯科皮飘了起来,男巫魔杖横放,慢慢扫过他的全身,半晌喃喃道:“庞费雷夫人常用的咒语是……我想想……唔,大概是这样。”

他看起来并不熟练,恐怕在他的一生中并没有机会使用这些咒语。斯科皮看得心惊胆战,完全是对传说中这位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巫师的信赖才使他没有立刻跳起来。

十分钟后已恢复完好并可以活蹦乱跳的斯科皮感谢了邓布利多,并询问他之前那段意味深长的话是什么意思。

他在对方的蓝眼睛里看到一丝不忍。

在开口前,邓布利多邀请他去他住的地方——虽然精神焦虑,充满疑惑,斯科皮仍注意到这座石头房子像极了古代神庙,邓布利多将其内部用木材铺了一遍,扶手椅也相当舒适,另外最引人注目的是环绕墙壁的线装本,似乎是千年前的东西了,散发着古老魔法的森然气息——邓布利多请他坐下,并给他倒了一杯热可可。

幸好这里气候不热,可可进入胃袋,斯科皮感到晕乎乎的温暖。

邓布利多选择了这个舒适的时机告诉他:“你可能已经死了。”

斯科皮慢慢放下瓷杯,“……我死了?”

邓布利多点头道,“这是一种可能,毕竟我也是死亡之后在这里醒来,它也许是死后世界。你还记得来到这里前的最后一件事吗?”

“死后世界?!这不可能,我前前后后穿越过六次,从没见过死后世界呀,第七次怎么……”斯科皮想了想,他脑中开始混乱了,像刚来到这里时一样,“我记得……戴尔菲突然解除了束缚,抢走了我爸爸的时间转换器然后……那个转换器疯狂旋转着落在了我们脚边,就像个陀螺……这就是最后一件事。”他绝望地看向邓布利多,等待这位全知者的审判。

邓布利多双手交握,“时间转换器?你之前已经穿越过六次了?啊,这真是前所未闻的危险事件……我想你一定有不得已的理由?”

“是的,先生。”斯科皮惭愧地缩了缩,被对方锐利的蓝色眼睛看着,他感到无力隐瞒,也无法隐瞒。多日的焦虑在他心头灼烧,急于找到出口,话几乎是涌出来的。

“我知道这是个错误,我试图阻止阿不思,但我失败了,我们都失败了,一个小小的改动就能导致可怕的未来……我们好不容易将历史修正回原样,可戴尔菲又将我们带回了1981年的万圣节前夜,我爸爸和哈利他们都赶来了,他们带来了一个完美的时间转换器,就是这个转换器——”

他注意到对面的男巫轻轻动了动,于是停住话头。

“哈利?”邓布利多轻柔地说,似乎语气重一点都是对这个名字的怠慢,“他也卷进来了?哦……是的,1981年万圣节,我早该猜到,你的那位名叫阿不思的朋友,应该是姓波特。”

“是的。”斯科皮早已习惯了别人对他这位友人的关注,虽然有些不耐烦,仍介绍了一下,“全名是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停顿一下,他才想起自己还没来及自我介绍,“我叫斯科皮,斯科皮·马尔福,先生,我的父亲是德拉科·马尔福。”

“你长得很像你父亲,或许性格不同,血缘真是奇妙的事情……”邓布利多起身走向窗前的长桌,在成堆的零件、魔法器具间摆弄了一阵子。

斯科皮恍惚觉得桌上一面镜子亮了亮,父亲的脸似乎从中一闪而过,他跳起来大步赶过去细瞧,那面粗糙的映不出他自己的脸的镜子中鬼影重重。

“大部分是摄魂怪,这里是它们的老巢。”邓布利多说,“当然刚才你没有看错,与你有血缘关系的人或许也来到了这里。”

“老天……要是我爸爸也来了……”斯科皮心情复杂,他们都在一起不一定是件好事,“邓布利多先生,我想问我们如果不是在不同时间,而是在不同的世界,我们还可以回去原来的世界吗?我爸爸在哪里?您可以联系他吗?”

“抱歉,孩子,”邓布利多说,“我没法离开我的‘禁区’。我对这个世界的知识十分有限,虽然我的‘禁区’看起来无边无际,可禁区外还有更广阔的天地,它究竟有多大,有什么人在,你父亲在哪里,要怎么离开,我都无法给你答案。”

斯科皮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听懂了他的无能为力,望了望镜子焦虑道:“我该去找我爸爸了。还有我的朋友,他们当时都碰到了时间转换器……”

“没有经历死亡,但跨越了生死,”邓布利多自语着,又问:“你们之间是否有人带着复活石和隐形衣?”

“阿不思带着隐形衣。”斯科皮迅速道,“但复活石是什么?”

邓布利多摇摇头,似乎不想再提,将斗篷拢了拢,“来吧,我可以带你在我的‘禁区’内搜索他们,我去不了‘禁区’之外,但你也许可以。”

“禁区”如邓布利多所言,已极为庞大,包括了斯科皮醒来时所在的原始森林地带、神庙及其后山脉、一条自雪山绵延而下的河流、草原和羊群等等。如果不是邓布利多特地带着斯科皮幻影移形到边界,远远看去并没有边界。森林之外仍有森林,山峦之外仍有山峦,河流将流向大海,草原一望无际。

边界是某种不可跨越的力量,呈正方形——对邓布利多而言如此,斯科皮亲眼看见他的手指压扁在无形的幕墙上。可轮到斯科皮时,他却可以毫无知觉地跨过禁制。

他轻易就走到了邓布利多去不了的另一边。

“也许是生者与死者的差别,”邓布利多显得很愉快,“这是个不错的信号。你的父亲和朋友如果和你一样不受限制,我想……”

他举起魔杖,向空中发射了一团烟火,洁净的蔚蓝天幕下出现了巨大的绿色箭头,指向他们之前呆过的神庙。

斯科皮看了看,还没来得及期待,眼皮就是一阵狂跳。

戴尔菲若也在,看见了不知会不会也来与他汇合?会不会引来其他什么危险人物?比如同样已经死去的伏地魔……

“没有什么可担心的,马尔福先生。”邓布利多望他一眼,微微笑道,“现在我们只需要耐心等待。”




tbc

评论(15)
热度(28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