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灯

微博ID栾灯,有大部分存档,经常屏的见置顶那条评论区,还是屏了可微博私我

© 栾灯

Powered by LOFTER

【HP】荆棘王冠 2

分级:PG-13(大量角色死亡)

简介:戴尔菲抢夺时间转换器导致阿不思·波特等人进入神秘国度,哈利·波特为拯救孩子,触发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逃杀游戏,唯有胜者可重返人间

沿用:《哈利波特》、《神奇动物在哪里》、《被诅咒的孩子》、《亚瑟王之死》、《永恒之王》(亚瑟王传奇有大幅改动)

配对:基本是无CP剧情流,遵循原作婚配,但如有超越爱情的存在,那只可能是ADHP了



2


回到神庙般的居所不过是瞬间的事,那之后便是焦躁到每一秒钟都像中了复制咒的等待。

邓布利多坐回沙发里继续因斯科皮的到来而被打断的阅读,要么是不在意,要么是太过成竹在胸,总之斯科皮没法从他的脸上看出任何想法,他只能越发认定这位校长是个对死者世界不甚了解,对生者世界也不太感兴趣的奇特存在,倒是喜欢看书。想到这里,斯科皮环顾四周,内心一阵激动,后知后觉地回忆起自己第一次进入霍格沃兹图书馆的感受。

他走近那面书墙,仔细阅读书脊上的文字,惊愕地发现即便是如尼文写就的书名他也没法顺利读懂,它们的语法和拼写十分古老,整体浏览下来,似乎这些书名大意都与命运或时间有关联。“太好了!”他欣喜万分,出路可能就藏在这里,“邓布利多教授,请问我能借您的书看看吗?”

邓布利多视线扫过他和那面墙,“我想……你可以不请自取,它们在我之前就已经存在了。”

“这些都不是您的书?”斯科皮讶然。

“很可惜,我的遗嘱里没有要求人们将我的藏书和我一起埋葬。”邓布利多无奈摊手。斯科皮已迫不及待抽出一本看起来能读懂的古英文手抄本,翻开后脸色肉眼可见地沮丧,邓布利多起身道:“啊,抱歉,也许它们对你来说太古老了,让我带你去另一个房间吧,那里或许有适合你的。”

男人打开壁炉旁的石门,引他走过一条漆黑的甬道,石头墙壁散发着沉淀了不知多少个世纪的冻土气息,穿过它,出口外豁然开朗,是个露天的中庭,四周石廊堆满了书,有的看起来年代久远,有的看起来居然是现代的装帧。

“哇哦。”斯科皮真挚地感叹一声。

“是的,我刚来这里时也是这种心情。”邓布利多说,“但不像你在起居室里看到那一面墙,当时它们乱七八糟地在天井下堆着,小山那么高,我来的时候正好有一本书从天而降,落在小山顶上。为了弄清楚它们是怎么回事,我按照年代顺序将它们排好堆在了这里。屋内的仍保持原样,那方便我研究这个空间。”

邓布利多修长手指指了指天空,“后来天上仍然时不时会落下几本书。”

“太神奇了。”斯科皮跑到附近的一摞书前,拿起最上面的一本,“《时间简史》?”他看向下一本,“《四柱算命》?”,再往下翻,还有《永恒的终结》、《独家解密——神秘事务司预言之厅》、《超越时空的巫师》、《时间旅行者的妻子》、《时间移民》、《数字命盘》、《永恒与永恒之死》……许多书的封面图案静止,斯科皮猜测那些大概是麻瓜出版的,看简介有的是科幻小说,有的是学术著作。

他又随手翻开一本相对独特——硬壳封面绘着静止的美丽女子的厚书,作者写道某天他参观圣母院时,在钟楼角落发现一行手刻希腊文字:ANARKH,命运,作者被它所透露的悲惨和痛苦所震撼,所以有了这个故事。

斯科皮合上书皮,再看向另一摞,有点迷惑,“这些书好像都和时间、命运有关?”

“我认为这里的主人出于某种目的,曾施了些魔法让所有探讨时间与命运的文献都送一份来到这里。”邓布利多唏嘘道,“他离开后这空间仍在执行这个命令。”

“……他是不是急需一个时间转换器?”斯科皮有些同情。

“也许他就是时间转换器的发明者呢?很多迹象都如此表明,但……”邓布利多叹了一口气,“命运不喜欢被戏耍。”

斯科皮对此深有感触,“我知道,我们试过。只是改动了一点点,阿不思就害死了哈利——当然,那导致他自己也没法出生了,为了纠正历史我用光了十四年份的勇气。”

“很令人敬佩。”邓布利多锐利的、穿透性的目光落在他身上,“请允许我多问一句,你们究竟迫切想要改变什么?”

迟疑了一瞬,还是面前这位著名巫师的信任占了上风,斯科皮低着脑袋羞愧地说:“阿不思想让塞德里克活下来,弥补哈利的过失。您经历过那个时代,一定知道三强争霸赛上发生的惨剧,阿不思认为,塞德里克的死本来可以避免。我们就利用时间转换器穿越回去,试了很多办法,最后一次成功使塞德里克活了下来……却导致了伏地魔掌权。那真的太可怕了,邓布利多教授,我以前没有真正意识到睡前鬼故事是具有现实意义的。”

邓布利多拍了拍他的肩膀,刚想说什么,敲门声打断了他。

“另一位访客到了。”邓布利多轻快地说。

并不需要斯科皮提醒,开门前这位看起来对别人充满信任的巫师抽出魔杖,斯科皮的心脏提到了嗓子眼,很难说他想看到谁,毕竟出现在这里算不上好事,但他绝不想看到戴尔菲。

邓布利多口中念了几句陌生的语言,门上的魔法逐层破除,大门向外旋开。

石阶上站着一个神色谨慎的黑发男人,他手里的魔杖同样指向他们,看见斯科皮并不让他意外,但邓布利多的存在让他几乎有些紧张。

“哈利!”斯科皮惊喜地叫道,紧接着意识到哈利·波特可能像自己刚开始时一样认不出比肖像画年轻许多的校长,急忙介绍,“这是邓布利多教授,虽然他可能不太好认。”

“哈利。”邓布利多温和地点头问候。

哈利·波特并没有放下魔杖,“告诉我,你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你发誓要服从我的,哈利。”邓布利多毫不迟疑地回答。

那显然是正确答案。也是个奇怪的答案。斯科皮好奇地看着他们,但没有人为他解释,哈利只是闭了闭眼睛,从颈部到脚后跟的紧绷感都消退了,“很高兴见到你,邓布利多教授。”

“理智地说这并不算值得高兴的事但……”邓布利多做了个请他进来的手势,“能再见到你我很幸运。来杯热可可?”

“两杯,谢谢。”哈利感激地说,望向身后的空气,“阿尔,进来吧。”

空气扭曲了一下,一个瘦高的男孩凭空出现,手里抓着流动液体一般的隐形斗篷,急急向斯科皮迎来,“你还好吗?”

“除了刚来这儿时浑身不对劲,没什么不好的,”斯科皮咧咧嘴,“看到你也在我就更好了,别怪我幸灾乐祸。”

阿不思拍了拍他的胳膊,转回去向邓布利多问好,后者回以一笑,“你的眼睛和你爸爸几乎一模一样。”

“谢谢。”阿不思看了眼哈利,一模一样的绿眼睛对上,又同时迅速移开视线。

他不喜欢别人说他哪儿像他爸爸!斯科皮内心深处发出尖叫,急忙转移话题:“你们有碰到我爸爸吗?”

阿不思摇头,“我们只碰到了伏地魔。”

“我并不惊讶伏地魔也在这里。”邓布利多说,“但他一定也没法走出他的禁区?”

“禁区?你称那是禁区?是的,这么讲就合理了,”哈利说,“我看见他几乎将鼻子压扁在什么透明玻璃一样的幕墙上。”

“他的鼻子本来就是扁的。”阿不思轻轻地说。

斯科皮干巴巴地笑了笑,并不觉得他们的幽默感对当前情况有什么帮助,事实上有伏地魔存在这件事像摄魂怪一样吸走了他的快乐。

“你爸爸很聪明,”哈利敏锐地察觉到斯科皮的担忧,安慰道,“如果他也来到了这里,我相信他现在可能比我们更安全,他会和你汇合的。”

“你们是怎么汇合的?”斯科皮好奇道。

“感觉要出事的瞬间我就抓住了他。”阿不思指了指他爸爸,“所以我们落在一起。”

“你真机智。”斯科皮沮丧地说。

“事发突然。”哈利接过邓布利多递来的热可可,低头满足地闻了闻,“这地方可真神奇,还有热可可。”

“所以我会说,死亡只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邓布利多对他眨了眨眼睛,“我在这里住了许多年都还没看完这里的藏书,也没弄清楚前面那片森林里究竟有多少种动植物。”

“我认为这里并不是真正的死者的国度。”哈利转身,用魔杖在空中写下燃烧的字符:

AVALON

“我经过十几次幻影移形,去过边界,这里是沼泽地中的岛屿,沼泽、迷雾与水路或许是出口但也是我们不可跨越的禁区。我看到有一艘黑色小船停在河道出口,已经被风吹得石化了,它系在石碑上,石碑的一面刻着这个名字。”

一阵沉默降临在屋内几个人的头顶。

“传说中亚瑟王的永眠之地?”斯科皮最先打破沉默,“他重伤后乘着黑色小船去的那个阿瓦隆?”

“你连麻瓜的传说也精通?你的阅读量一定快赶上我舅妈了。”阿不思惊讶地看着他。

“这可不是单纯的麻瓜故事,”斯科皮纠正道,“亚瑟王时代巫师还没转入地下,他的很多传说里都能找到魔法的痕迹,想研究梅林的人都得去扒麻瓜的史料才行,魔法史你没看过吗?有整整一章从亚瑟王传说中考据的梅林的故事。”

“我对梅林的胡子并不感兴趣。”阿不思毫无惭愧。

“哦是的,你只对戴尔菲的头发感兴趣。”斯科皮挖苦道。

“……”阿不思心虚低地瞥了眼他爸爸,将斯科皮扯到一旁,“让那件事烂在肚子里,好吗?”

哈利好奇地望着他俩,“把什么烂在肚子里?”

“没什么。”阿不思语气生硬。

“年轻人的烦恼我们最好不要掺和。”邓布利多说,“我们该烦恼的是这个阿瓦隆。抱歉,我把哈利借走一会儿?”

他似乎是在对阿不思说这句话,男孩扬起一侧的眉毛,“我们不能参与吗?”

“我想……”哈利缓缓地说,“孩子们有权利知道他们现在的处境,”他碧绿的眼睛在这里头一回显得坚定不可反驳,却也十分平静地望着邓布利多,“否则在寻求真相的过程中他们所要经受的痛苦或许会超过真相本身。”

邓布利多周围的空气似乎凝固了一瞬,两个男孩都感到魔力的波动——某种谈不上愉快的分子在扩散,他们只能忐忑地左看看右看看。

“好的,好的,当然。”难熬的几秒钟后,邓布利多妥协了,“我看看……这里有足够多的椅子和茶杯,热可可和蜂蜜酒在柜子里,还需要一些食物吗?快到晚餐时间了,我应该还有些面粉和牛排,而鸡蛋似乎在……”他转向乱七八糟的料理台陷入沉思。

“我来吧。”哈利挽起袖子,挥动魔杖,食材从模样古老的高脚柜和各种不起眼的角落中排队而出。

“别和他抢神圣的厨房。”阿不思对迟疑该不该出手相助的邓布利多说,“我妈妈都会被他赶出去。”

斯科皮却觉得邓布利多轻微的手足无措只是不知该怎么和哈利相处,这令他的好奇心快爆炸了,毕竟几乎所有关于他们的传记或历史文献中都说这位霍格沃兹最伟大的校长和救世主的关系很好,可他们见面甚至没有拥抱或更热情的问候——就像并不曾分别太久,或并不怎么期待这样的相逢。

“……蛋挞可以吗?”最终斯科皮屈服于肚子里的馋虫,短暂地忘了这码事。

“当然。”哈利忙碌中几乎是温柔地回了一句。

斯科皮表示感谢后谴责又嫉妒地瞪了眼阿不思,用口型说:“看看你爸爸,我真不明白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阿不思耸肩,“你不会懂的。”

“哦是的,即使我懂的大概只比你懂的多半个霍格沃兹图书馆?”斯科皮反击道。

“请问如今你脑袋里装的半座图书馆对我们的处境有——”

“对不起,伟大的好学生榜样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你好像忘了是谁才是始作俑者?”

“我从来不是什么好学生,但你十足是个学霸,行行好,请你动脑——”

“孩子们,”邓布利多略微提高声音,打断了他们的斗嘴,“趁着哈利在为我们准备晚餐,我认为现在我们可以把这件事的前因后果理一下?”

“我已经说了大概了,时间转换器的相关的事情,”斯科皮望向阿不思,“但是关于我们怎么会落到这里,你的看法呢?”

阿不思不太想提失败的时间旅行经历,踟蹰了一下,“你爸爸的时间转换器真的没问题吗?我想来想去,和之前几次穿越时空的区别只有转换器不同这一点……”

哈利回头插了一句,“我和德拉科带来的转换器应该是最好的一个,并且已经成功将我们带到1981年与你们汇合了,直觉告诉我这次事故是我们造成的,你带着隐形衣呢,我没想到它会在你手里。”

阿不思冷冷道:“是吗,那真是抱歉了,我不该碰它。”

哈利不小心摔了一个碗,他心烦意乱地将它修复如初,“我不是这个意思,阿尔,我不太会表达。我只是想说这样一来我们加起来手里就有了全部的死亡圣器,它们以前从没同时一起出现过,而传说拥有三件,就是死亡的主人,我一直在推测,这里也许是死亡的主人的住所之类的地方……又或者那三件物品是他引渡亡灵的……”

“啊!”斯科皮惊叫着看向邓布利多,“您之前说的也是这个吗?”但他的声音被阿不思盖过了:“所以这个死亡什么——圣器你曾经告诉过我吗?”

“我觉得没有必要,它们和你无关——”

“对,没错,那全是你的麻烦事。”阿不思摊了摊手,“我没什么想说的了。”

斯科皮发现邓布利多面露一丝惊讶,“他们总是吵架,”他悄声嘀咕,“习惯就好。”

哈利不再解释,明显情绪变得低落,魔杖喷出几个火星。

“这么说,你们完整地带着三件圣器?”邓布利多打破僵局,尽量温和地问。

“和之前的时间穿越唯一的差别就是这事了。我有这种直觉——不该带着它们。”哈利搅拌着鸡蛋,接住邓布利多给他的台阶,“当时发生了一件令我警惕的事情,另一个关于伏地魔的预言出现了,先生,我要做好他卷土重来的准备,所以我拿回了复活石和老魔杖,对不起。”他道歉,又想起了什么,补充道:“我忘了,你不是画像,这里的你应该不知道后来发生的事。”

“我想你必然是胜利了。除此之外?”邓布利多问。

哈利沉默片刻,“伏地魔盗取了你坟墓中的老魔杖,但因为种种机缘巧合,我成了老魔杖认定的主人,他最终死于魔咒反弹,而我将老魔杖放回你墓中……直到最近,我认为有必要取回它。抱歉,先生,我……”

邓布利多轻轻地说:“没关系,哈利,坟墓只是坟墓而已。防止伏地魔驯服老魔杖,你只是做了你应该做的。”

“既然你在这里,我将它物归原主吧。”哈利掏出挂在脖子上的驴皮口袋,邓布利多却阻止了他,“我用这根原本就属于我的旧魔杖更顺手。再说,老魔杖已经是你的了。”他手里那根通体漆黑的魔杖在他指尖旋转一圈,杖尖开出朵洁白的玫瑰来,顺着气流缓缓飘到哈利脚下。

哈利笑了笑,“非常漂亮。”

“我很高兴你在笑了。”邓布利多说。



tbc





* ANARKH那段出自《巴黎圣母院》

*《被诅咒的孩子》里,哈利将隐形衣传给了詹姆,但最后阿不思偷走了詹姆的隐形衣。

评论(42)
热度(2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