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灯

微博ID栾灯,有大部分存档,经常屏的见置顶那条评论区,还是屏了可微博私我

© 栾灯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他与他的一百次分手⑥

壹壹

山坡上,尸体旁。

“那是白骨精变的,你到底要我说多少遍才信?”

斗神的耐心终于耗尽,说话语气平静到冷漠。

“我说的你又相信吗?”小剑客一脸怒容,“你从来瞧不起我,说我剑法弱可我这剑法本来就不是为了杀妖怪才学的,我不杀他们自有我不杀的道理,你以为你是斗神你就做什么都是对的吗?”

“……”斗神按了按太阳穴,“那分手吧。”

小剑客猛地僵住,“你说什么?”

“我说就此别过,你不是能渡我成佛的人。”

根本来不及说什么阻拦的话,眨眼间斗神便踪迹全无。

小剑客站在原地等啊等,从中午等到夜里,渴了饿了也不敢走出多远,怕斗神回来找不到他。

饿得迷迷糊糊睡着前他才想明白,斗神如果想找他,哪怕他已经走到天涯海角了,也会被斗神找到,毕竟他可是不会躲的。斗神不想找他,他就是坐在原地化为第二具枯骨也没用。

而他,是永远没有办法找到一个不想见他的斗神的,打从一开始,是分是合的决定权就只在斗神手上。

次日小剑客自行猎食,吃饱喝足继续赶路,边走边玩,努力回到不曾遇见斗神时的模样,偶尔还是习惯性地向身旁唠叨,有没有回音却也不在意了。

寒来暑往,小剑客遇到了各类朋友,从相识到离别也经历了数场,也遇到嫌他烦不理他的,却都不及斗神的离开让他牵肠挂肚。

他总想起斗神扫荡一路妖魔鬼怪的模样,真真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还有被他缠得没有办法时教他枪法的模样——找个前来送死的妖怪,一边尽量轻柔地打,一边告诉他这招冲刺是豪龙破军,那招矫如黑龙破天是伏龙翔天,可先一招霸碎击碎敌人脚腕,或一个天击将敌人挑空,心情好就慢慢磨,心情不好出手就是杀招斗破山河。小剑客学了后拿木剑比划,比划来比划去神似形不似,自成一派。

斗神嫌他弱,却放任他自行琢磨乃至自创招式,有时坐在一旁看着,竟会露出缅怀之色。

“迎风一刀,风残草尽。”

他听到叹息,回头望去,“你在说什么呢?”

那时斗神摇了摇头,留给他久久的不甘与迷茫。

如今他隐约明白了点什么,晦涩的摸不着形骸的念头掠过他心口,心脏里像开出一朵花来,还没完全绽放已撑得胸口生疼。

花是不会继续开了。

他神色黯然地赶路,忽见行人抬头望向天,口中高呼神仙打架,他也随之看去,只见青空之中一道身形急坠而下,轰然落入山后。

小剑客本计划要翻过那座山,见这情形,心下也有点慌,忙趁着天还没黑,去镇上买了灯笼和收妖的符纸。

行至山涧中,乌鸦嘶叫着盘旋在一处,地上似乎趟着个人。他驱赶乌鸦,凑近查看,刚把那人脸朝上翻过来,立刻又把人翻回去,绕道走。

“……唉。”

身后传来一句叹息。

“真是装可怜也不管用了。”


小剑客冷着脸走在前面,斗神拄着战矛慢腾腾跟随,时不时发出垂死的抽气声。

“我也不知道我那一走就是一年,”斗神见缝插针,一拉近距离就企图解释,“我就是去了趟地府,又去了趟天庭,还因为教训司命星君,跟天兵们打了一架。”

小剑客站定,仍背对着他,“你为什么要跟着我。”

“因为你可以渡我成佛。”

眼前少年的马尾被夜风微微拂动,斗神忍不住伸手去捞了一把。

“你又干什么!”小剑客嘶了一声,一甩脑袋,马尾从他手中掠过,冰冰凉凉,丝绸一样。

“你说你有意思么,想摸就摸一把,不想摸就让我一边凉快去,能渡你成佛你就跟着我,不能渡你你就立刻翻脸走人。”

映着灯笼的温暖光芒,小剑客脸上却只有悲凉。

“就因为我喜欢你,你就可以肆无忌惮吗?”

“……”

斗神此刻一句辩解之词都想不出来。

小剑客叹了口气,“算了。”


夜里下了层薄霜,篝火熄灭,小剑客摸索着爬到斗神身旁,迷迷糊糊靠过去取暖。斗神推了推他,说你醒醒,我去把火续上。

小剑客说不要,手心抵着他的铠甲,额头蹭过他下巴。斗神放弃了,干脆四肢摊平仰面朝上,眺望星空,整理着乱七八糟的记忆。

“你要怎样才能成佛?”小剑客鼻音很重地问。

斗神没有正面回答,“我这两天听到个故事。很多年前,有个大魔头死了,死后阴魂不散,扰乱三界轮回秩序。天庭给他封神,他也不服管制,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最后被镇于五行山下,佛祖告诉他,终有一天会有个人从那山下走过,揭开封印,消他业障。”

“……结果封印被我揭了?”小剑客爬起来,胳膊肘撑在他胸口,双眼亮晶晶的,毫无困意。

斗神沉默不语,抬手碰了碰对方饱满的额头轮廓,忽然手指穿进发中,拖着小剑客的后脑勺起身凑近,唇齿微启,呼吸相触,鼻尖几乎碰到了小剑客温热的脸颊。

对方仓惶闭眼,睫毛簌簌颤抖,斗神却像被一堵墙挡住了一样,猛然停住惊醒。

他眼中弥漫起难以言喻的挣扎,手握成拳重重砸向身旁。

“……又怎么了你,抽疯吗!”小剑客一脸的委屈,完全搞不懂这尊大神要亲不亲究竟是闹哪样,怒意未消间也顾不得会不会再次惹得关系破裂——反正自己已经……早说了个明白,撕破了脸皮——就跪坐起来,倾身咬过去。

霎时天翻地覆。

连碰都没碰着,他就被掀开,懵懵地跌坐在一旁,平时啰啰嗦嗦的嘴里连半个字都吐不出。

斗神有些于心不忍,又伸手去拉他,他一巴掌拍开,爬起来掸掸衣服,昂着头,像只骄傲的小老虎,从眼角俯视斗神,声音却带着鼻音:“喂你还行不行啊!行你就别扭扭捏捏的,不行你也说一声,这欲擒故纵拉拉扯扯的逗我好玩吗?!”

斗神没精打采地说:“我这内伤还重着呢,确实不行。”

万万没想到这人宁可理直气壮不要面子了,小剑客气笑,走到熄灭的火堆旁取出火石噼里啪啦恨恨地砸起来,点上火,心里又觉得乱,总归是怕那人真伤得不轻才故布疑阵来气他,扒拉扒拉枯枝后还是决定过去查看下。

斗神斜靠在树干上,闭着眼,悠然自得。小剑客搭上他脉搏,只觉血液簌簌,有力地冲过,不虚也不浮。

他冷哼一声。

斗神睁眼看他,神色平静,情绪难解。

却说:“你不是坤泽啊。”

什么怪力乱神的坤泽,男人都能生孩子的?不能生就绝情到连亲一口都不给?新仇旧怨堆一起,小剑客这回真是到了忍耐力的极限,爱恨情仇过往云烟。

“那分手吧!”他说。


11

黄少天:“我哪有说你坏话,我一开始以为人家小姑娘看上你了,还好心帮你说了不少好话呢,说你这人可有担当了简直男子汉大丈夫说一不二的,说抢谁家BOSS就抢谁家BOSS,为心中梦想翻起脸来杀我都不带眨眼的,爱岗敬业平时找你PK你都没空,我都没告诉她你抠门到十块钱上网费还有脸问我要,一包榨菜卖我五毛,唉老叶你问这个干嘛呀,你跟戴妍琦发生什么了?”

叶修无语又奇怪地看着他:“你这摆明了黑我呢……我说你怎么会想到我跟她能发生什么?你上次不是知道她找你什么目的了么。”

黄少天也很奇怪:“是啊,但上次跟你说这事,你不是说你觉得还行么,我就想万一你看上人家了呢,那我肯定不会跟你抢的,我考虑过后也跟她委婉说了我心里现在只有荣耀。”

叶修一阵头疼,“你等等。”

黄少天:“嗯?”

叶修:“上次我说我觉得还行,你以为我说的是戴妍琦?”

黄少天:“戴妍琦还行,或者我跟戴妍琦可能发展一下的可能性还行。不过老叶,我觉得这行不通,我对她一点感觉都——”

叶修按了按太阳穴,打断他:“行了,我知道了。”

黄少天往前挪了一点:“老叶你头疼?你还没说你们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叶修呵呵一声,“我就是觉得她不待见我。”

黄少天立即坐直了,“虽然全联盟基本没人待见你,但也没见你哭诉不被待见啊?这么严重?你抢他们野图BOSS了还是屠了他们公会满门?或者肖时钦……”

被点名的雷霆队长一脸木然地瞥过来。

“不对肖时钦也不是那种搞事情的人呀,话说你到底怎么不被待见了?”

叶修掏了根烟叼嘴里,打火机捏在指尖转啊转,有点烦躁:“也不算什么事,耍流氓嘛,一开车就卡,不卡就拉灯,拉了灯还要写死一个,死了几个月才写番外补回来,番外说是为了开车,两万字还没上二十码,看着就跟萎了一样难受。”

“……………………啊?”黄少天一脸大写的懵。

叶修:“我出去抽根烟,你该干嘛干嘛。”

黄少天网文撸得少,也没个概念,大脑自动过滤可用信息后重点就落在了那句石破天惊的萎了难受上。

这事可大发了。



TBC


在这设定下……第一次觉得弃坑可以理直气壮V


评论(13)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