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灯

微博ID栾灯,有大部分存档,经常屏的见置顶那条评论区,还是屏了可微博私我

© 栾灯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他与他的一百次分手①

※双线剧情

※可能含电影《剑雨》AU、西游记AU、fateAU等等以及ABO设定

※片段式灭文、狗血、欧欧西

※赌上人品的HE

※叶黄only

 

 

 

零壹

这里春日柳絮如雪,却终归不是飘雪,城门口撑伞而立的男子便格外引人注目。他脚下插着块木牌,上书“神行千里,押人越货”,而手中伞模样更是古怪,白底红纹,十二根伞骨延伸至外,尖得煞人。

他站了约摸一个时辰,伞上积了层柳絮,远看毛茸茸雾蒙蒙,此时城里出来个剑客,绕到他背后重重一拍,他连人带伞抖了抖,大片柳絮洒下,落了剑客满身。

剑客嫌弃地跳开,张张嘴还没来及挤兑几句,那撑伞男子已经接连打了几个喷嚏。

边陲小城,柳絮成灾,初来乍到不习惯也算情有可原,他们俩都不是本地人,身材模样口音都南辕北辙,本该外乡人惺惺相惜,但那剑客还是忍不住挤兑:“唉我说你怎么这样娇气,你还能行么能行么,不会十里路跑不了就呛倒下了吧还神行千里呢身体这么差你不会是伪装成乾元的吧……”

男子不堪其烦,揉揉鼻尖迅速收伞接信,牵了栓在城墙根的老马便要上路,也不管背后是不是跟着个罗里吧嗦的小尾巴。

“哥走了啊。”他向背后挥手,上马绝尘而去。

“我还没跟你说今天这封信要送到哪唉你等下——”剑客追了两步,在马蹄扬起的沙尘暴里机智地闭上了嘴,悻悻停住。

“呸。”他骂,“什么人呀。”

 

01

正忙着盯BOSS的叶修被突然弹出的QQ窗口挡住了视线,啧了一声,飙手速点上红叉。

但窗口关闭前凭着优越的动态视觉他还是扫到了聊天框里的内容。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

夜雨声烦:在不在不在不在不在不

夜雨声烦:雷霆那个戴妍琦最近很不对劲呀怎么总缠着我问你的事情

夜雨声烦:要不你加下她QQ,喜欢不喜欢都赶紧跟她说一声,别耽误人家

夜雨声烦:或者让她找苏妹子找你们兴欣的人去

夜雨声烦:我大蓝雨的剑圣帮你在妹子面前说好话你给我工资么

夜雨声烦:唉你人呢我很急啊还要去抢BOSS呢

夜雨声烦给你发了一个窗口抖动

叶修移动视角看向侧前方顶着蓝溪阁名号逼近的一群人,几乎瞬间就凭莫名其妙的直觉辨认出哪个是黄少天的马甲。

是走路的节奏、呼吸、脑袋转动的角度还是这以及所有的一切融合成的不可取代的个人风格?叶修纵使经验丰富也说不清楚。他猫在隐蔽点盯着那个疑似黄少天小号的角色,男性剑客,跟一个术士呈互相照应的战略型走位,此刻正转着视角到处望,头顶颤巍巍三个字:几人回。

 

零贰

流木认识君莫笑其实是源于一次相亲。

这边陲小城着实太小了点,哪个坤泽年过二八还没出嫁简直就要全城出动为其分忧,不过考虑到未结契的坤泽在雨露期会造成怎样的交通混乱,这种全城戒备的行为也可以理解。

但那些三姑六婆,恐怕不会考虑得如此深远如此忧国忧民,她们只是循规蹈矩觉得二八就该嫁了而已,更何况流木已过弱冠之年,又无父母、媒妁之言。

说起流木的来历,她们也好奇并有一点怀疑,这小子随着一场夜雨落脚此地,闲逛两日后在城北赵家找了份打手差事,大概除了打架也没什么其他的谋生手段,但架哪能天天有,没架打就没工资,有架打又可能嫁不出去,流木的老年生活着实令邻里担忧。

流木隐约知道自己被人惦记着,但不知道自己被那么严重地惦记着,某天一时不察就被带去了相亲现场。

他被王阿婆拉着,坐在茶馆里一只耳朵听戏一只耳朵听王阿婆扯些东家长及家短的事情,手里抓了把瓜子,时不时有各类年轻男女过来找王阿婆搭讪顺带跟他说两句。

那说书的爷孙俩声情并茂演绎着江湖上的风风雨雨,讲到北有斗神南有剑圣,二人各霸一方,如何潇洒倜傥,流木呵呵一笑,被瓜子呛到。

有人路过随手替他拍了拍后背,流木抬起憋红的脸,就看见那个后来自称君莫笑的男人一脸看似温和实则嘲讽的笑。

“呦,嗑个瓜子也能呛成这样,”男人说,“你真是个能打的么?”

被质疑了看家本领,流木立刻血冲脑门:“你谁?从哪儿蹦出来的?我当然能打啊!不是我能不能打关你什么事啊?”

那男人慢腾腾坐到旁边,修长手指勾起茶壶自斟一杯,润了润喉咙才说:“我就是听说你挺能打的,这不是怕打不过你么。”

流木狐疑地看向王阿婆,老太太满脸写着欣慰,拍拍他的手,起身走了。

流木哎哎哎唤了几声,正待追去,却被刚才那男人横出一把伞拦下,他抬手格开,怒目而视:“你拦我干什么,讨打吗!”

 

02

叶修嘴角上扬,飞快切出QQ界面双击夜雨声烦头像:“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这么想我啊?”

然后又飞快切回游戏,不远处那个头顶名字叫几人回的剑客动作停顿了两秒,随后更大幅度地四处张望起来。

QQ也滴滴滴地叫着。

夜雨声烦:去死啊这是我们工会的野号不是我建的!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我知道你在你已经暴露了好吗快跳出来自杀吧!

夜雨声烦:看我今天不连死你

君莫笑:傻了吧,哥开了八个马甲来,是你连死我还是我轮死你呀

夜雨声烦:靠靠靠还要不要脸了!你来一个我杀一个来一对我杀一双,再通缉你全部马甲看你还能怎么翻腾

叶修叼着烟,牙齿用力咬下些,停顿了半秒。

君莫笑:别闹,干正事呢。

夜雨声烦:干什么正事,你不是退役回家了吗,还来跟我们抢BOSS,等等你在哪呢,你家里有八台电脑给你登?你哄我呢!!!

君莫笑:还在兴欣收拾东西,最后一次虐你了,你且珍惜吧。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对面那枪炮师是你吧,还真当打分手炮呢

君莫笑:这都能看出来?

夜雨声烦:呵呵就你那猥琐的走位

夜雨声烦:老叶你

BOSS抢到关键时刻,即便是黄少天也没工夫一心二用聊QQ了,没说完的话就停在了那里。

 

零叁

两人都只会些三脚猫功夫,你一个扫堂腿我一个擒拿手,分不出什么高下,围观众人看没有传说中的飞檐走壁踏雪无痕,很快也就腻味散去。

流木眯着眼睛,挪腾到个远离小摊的宽敞地带,拔出腰畔佩剑,唰唰唰三段连斩,敌人狼狈闪避两剑,闪不掉的最后一剑只得用伞挡去。

那把伞压着他的剑,沉重的分量令他心头一惊——都说重剑无锋,大巧不工是倒数第二高的境界,这人使着把没锋芒的伞能如此轻巧,不简单。

哪想对方似乎根本不晓得自己此刻占着多大的优势,没有连贯的招法,一个压制后就突然举起伞来,哗地一声撑开在两人头顶。

原来是下阵雨了。

雨水形成的屏障里,流木抬头看他。近在咫尺,脸上邋遢的胡渣都看得一清二楚,一副醉醺醺的懒模样,身上却闻不着丝毫酒味,反而是烟草既缥缈疏冷又厚重沉着的香。

那人也低头看他,露出个因容貌局限而总显出几分嘲讽的良善微笑。流木心里立刻窜出“笑里藏刀”四个大字。

“你笑什么笑。”他绷着脸。

“不好看么?”男人摸了摸下巴,收敛了嘴角却敛不住眼底眉梢,“那巧了,在下姓君,名莫笑,醉卧沙场君莫笑的君……”

“谁准你自报家名了?”流木打断他,“你什么目的别以为我不知道,这么大年纪一个乾元还单身你也不觉得惭愧,还要拜托王阿婆才敢来找我相亲,真窝囊啊你。”

“嗯?”对方一怔,“谁说我是相亲来了,你相亲对象还在茶馆里被你晾着呢。”

流木张张嘴,脸上挂不住,立刻抬高了嗓门:“那你干什么来的?就为喝一口水讨一顿打?毛病!”

“你前天不是租了个独院,还剩间空房么,”君莫笑无辜道,“王阿婆租给我了。考察室友顺便跟回去参观新家我也有错么?倒是你,一言不合就喊打喊杀,我也很无奈呀。”

说得好像没什么不对的样子。流木沉默地看着他。

他也一脸诚实可靠地看着流木。

“告诉你个不幸的消息,”流木说,“那间空屋我也要了,你出多少我都出一倍价,最好别跟我比财力,对不起啊君公子,今晚你睡大街去吧。”

 

03

叶修其实也没什么行李可供收拾,抢完BOSS就订机票去了,中途借苏沐橙手机接了个验证码,扭头看验证码的瞬间一眼瞥到苏沐橙在读的小说里有叶修二字。

“看什么呢。”他随口问。

苏沐橙笑眯眯道:“追一个作者的新连载呢,她写过《春城飞霜》,我安利过你的。”

“哦。那篇男主跟我的君莫笑重名的?”叶修不甚在意地接下去。

“纠正一下,男主之一。”苏沐橙说,“说起来怨念,那篇结局BE,作者说有空补个HE番外,但最近没糖吃没有灵感……”

小姑娘喜欢的话题,叶修插不上嘴,偶尔应两句“哦是吗”、“这样啊”、“然后呢”,只为了苏沐橙难得一次表露个人喜好而不感到被泼冷水。

但苏沐橙说了几句就打住了,怀疑地看着他:“说了半天,你到底知不知道流木是谁呀?”

“流木?”叶修满脸问号,“谁呀?”

 

 

TBC

 

假期快乐!

除个草,坑多慢慢填

评论(4)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