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灯

微博ID栾灯,有大部分存档,经常屏的见置顶那条评论区,还是屏了可微博私我

© 栾灯

Powered by LOFTER

很惭愧,《永恒之王》系列我直到现在才敢读最后一本,也就是描述亚瑟王之死的那一本。在它之前,一至三部一直在为悲剧的结局做铺垫,尤其在第一部,几乎早在亚瑟遇到大魔法师梅林的那一刻,结局就已经写在了梅林的眼神中。我觉得那一定是非常悲哀的命运,历史本就悲哀,还不知道作者会怎么渲染。

没想到,怀特避开了亚瑟王之死,将故事终结在他死亡之前,延续思想火种、倾尽他对世间温柔爱意的一个夜晚。这超出了我的承受范围,如果有什么比死亡更痛,那就是如此了。


往前还翻了一些动人的片段,像兰斯洛特接到高文死前写给他的信,怀特对高文字迹的描述。年幼的亚瑟王说:“我还会向神祈祷,让我一个人来面对世界上所有邪恶的人和事。”梅林说:“你知道吗,亚瑟,就算没有领土、战争和贵族间的不和,生命都已经太痛苦了。”以及回到最初之时,小亚瑟刚遇到梅林,梅林知道未来的一切,却只是问他:“你喜欢吃桃子吗?”然后在那样一个冬季,他请小亚瑟吃早餐的时候,小亚瑟在桌上发现了一只桃子。

这本书真的是太美丽也太痛苦了。



评论(1)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1-26